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自製手機保護殼


每個人都有想過用自己心愛的人物來製成手機保護殼,坊間有公司提供印製手機殼的服務,但是價錢偏貴,所以都很少見人使用。最近在網上看了一篇關於製作痛機的文章,便觸發起小筆自製手機殼的意念。(原文地址︰http://pink-banbi.blog.so-net.ne.jp/2011-08-30-3)

  
 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請準備好手機一台和相應的型紙(不知道中文是甚麼,只好照抄過來)。小筆用的是iphone4S,所以使用的型紙是這個 

         型紙可以在原文找到(按型號排列)

 

然後請準備一張要印製的圖片,小筆拿了メルル的圖來用。圖片的size最好在400px X 300px以上
 
 

我們會用到一個叫inkscape的免費軟件。inkscape可以在這裡下載︰http://inkscape.org/
 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使用inkscape把型紙檔案打開
 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直接從資料夾把要印製的圖片拉進inkscape裡,選擇embed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 把圖片縮小到自己滿意的大小,再把圖片放到最底層(紅圈)
 

 
 

        再調整好位置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把它印出來,記著選擇橫向(landscape),不然會GGw第一次可以用黑白草稿來試試,沒問題才用最高品質印出來。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 如果想要最好品質的,大家可以用相紙用印,小筆手上只有A4紙,只好先將就一下。大家發現型紙非常貼心地附上一個50mm X 50mm的正方形,大家可以用來量一量尺寸是否正確。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考驗大家手的靈活度的時候,用cutter剪刀把型紙剪下來。小筆在切直線時是用cutter的,曲線時則用剪刀。切的時候要夠狠,一刀切好。
 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拿出一個透明的機殼,把紙放進去,裝在電話上就完成了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 還記得原文是製作痛機嗎?也是同樣的方法,只是把相紙轉成有黏力的可印刷保護貼,如果不清楚是甚麼,原文裡有附上介紹,自己去找找,而且型紙也有正面的,大家想造一台PSV初音特別版也可以。不過留待大家自己去發堀吧w

3 則留言: